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我校以大视域积极推进学校女性人才的发展与培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部署,提高女性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学校妇委会于2019年12月21日带领研究会的全体成员参加在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的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女性人才专委会的成立大会。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由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九家高校联合发起,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管。为促进我省高校女性人才成长,加强优秀女性人才的联谊交流,在山东省妇联、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和山东女子学院的支持推动下,山东省部分高校和有关单位成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女性人才专业委员会。

此次成立大会参会人员有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府参事、原副书记(正厅级)、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同志,山东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艳菊同志,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杨文同志,山东省妇联组联部部长徐兰同志,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秘书长江岩同志,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同志,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同志以及70名专委会会员。

会上首先由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同志致辞。郭翠芬在致辞中指出,女性人才作为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强大动力。山东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艳菊同志发表了主旨讲话,她强调指出: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女性人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部署,推动建立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的融合沟通机制,促进我省女性人才成长和妇女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齐秀生在讲话中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将开创山东省女性人才研究新局面,为全省妇女事业的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接下来江岩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女性人才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专委会工作条例》以及委员会人员组成的表决结果。

经过大会选举,我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黄美玉当选为理事长,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张瑞、孙明、卢晓梦当选为理事,李娜(应用)当选为副秘书长,钟晓雅、朱冉冉、郭迎倩、董雪莲、王雪、王艳、王奇光、李娜(数字)、程思远、王舒、张霞、王亚楠、王瑞霞、李凤华、刘蕊当选为理事会会员。

会后,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研究员、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慧,山东女子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李云鹏教授作了学术报告。杨慧主任在“全面两孩政策与女大学生就业”研究报告中指出,女性有比男性更优秀的职业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甚至比男性更加认真负责,应该彻底消除性别歧视,弥补短板,追求卓越。山东女子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李云鹏就“新时代女性高等教育规律的探讨”做出报告,对新时代中国女性高等教育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加深了各位教育工作者对女性人才高等教育重要性的理解。

此次会议,对推动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我校女性人才教育的重视,打造素质优良的女性人才队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