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关爱女性 科学养生”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为了关爱广大女同胞的身心健康,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激励女同胞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工作状态在岗位上建功立业,结合“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安排,3月30日下午,校工会、妇委会、后勤处医疗服务中心在长清校区联合举办“关爱女性科学养生”健康保健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千佛山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马小静、千佛山医院副主任医师陈鸿强为全校女教职工普及健康保健知识。

马小静医师以“我们怎样呵护自己”为讲座主题,从青春期、性成熟期、更年期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涉及女性应该关注什么、怎样预防和处理疾病、大龄女性生育二胎注意事项等。

陈鸿强医师的讲座以“乳腺自我保健”为主题,介绍了常见的乳腺疾病,分析了乳腺癌的发生发展过程,讲解了预防和治疗办法。

讲座结束后,两位医师还对女教职工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现场女教职工受益匪浅,也解决了她们一些健康保健方面的困扰,使健康保健的意识更加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