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工风采 >> 正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5-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自豪,我是装潢集体中的一员


作者:郑建鹏 朗诵:张小娟

我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后来者,也是装潢系这个集体的新兵,加入进这个集体的一年中,我感情的潮水无时无刻不在奔涌和激荡,我被身边发生过和正在发生的事情深深地牵引着、感染着和激动着。那些朴实无华、敦纯自然的个体里流露出的对工作真诚的奉献、对学生无私的关爱,对党的教育事业高涨的热忱就像是弥漫于各个角落的空气一样充盈着装潢系这个年轻又沉稳的集体,那些谦逊又充满激情的形象也如月圆夜的潮汐般冲击着我的心灵,促使我充实,指引我上进。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愿用我的语言、用我的心灵将这些感动我的事情倾诉给各位领导、我亲爱的同事和我们都热爱的学生们。

他们,只是装潢系的缩影,从他们身上我看到所付出的敬业、爱心、团队精神。

她叫王晓峰,一个个子不高、说话时爱眨眼睛,一笑两个酒窝的大姐,无论多大的事情、多么地仓促和紧急,我永远看到她都在微笑着,那份气定神闲会让你怀疑她是不是不上心。可事实总会出乎你所料,当你还在心急火燎手足无措时,晓峰老师手头的工作却已经over。这不是因为她的洒脱,而是缘自她对集体那份深深的关爱,对学生那份浓浓的真情,她许多次为了学院和系里紧急交付的工作牺牲掉自己的业余时间,甚至是休息的时间,哪怕是本该陪伴家人、尽一份妻子和母亲责任的假期。晓峰老师的课很受学生欢迎,她总能在课堂中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也总特别而到位,在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总以简洁、明了生动的教学方法获得一等奖。

装潢系是个年轻的集体,处处充满着年轻的力量和朝气。因为许多老师跟学生年纪相差不大,所以这些老师不仅是学生专业上的指导者,还成为学生生活中的知心人,朱爱军和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