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信息 >> 正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4-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迎新年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气氛,推动教职工的文化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工会法、教育法、教师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文史、生活、文体、文学、艺术等基本常识。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知识性、趣味性竞赛活动。

二、参加人员:

学院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地点、时间:

12月27日(星期一)下午3:20分在阶梯教室举行。

四、主办单位:院工会、院团委

五、参赛要求:

1、以各部门工会为单位,组成一个方队。

2、各方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制作横幅、标牌、统一服饰等等,形式不限。但要求各方队,最好突出自己的特色。

3、各部门工会要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要求各队由四名队员组成一支代表队。(工会会员在60人以上的可组成两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名单务必于12月22日前报院工会。

六、竞赛规则:

1、根据报名人数,采取小组淘汰制,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分组。四支队伍为一组,如果剩下的队伍不够四支也分为一个小组。

2、比赛采用积分制,根据积分多少取名次进入决赛。

3、经过第一轮淘汰赛后,决出五支进入决赛的队伍,然后通过和小组赛相同的方式,采用积分制,决出最终名次。

七、竞赛细则:

1、第一轮小组比赛题都是抢答题,每场比赛十道题,每队基础分100分,当主持人念完题目说“开始”后,开始抢答,抢答器为手机,以谁先拨通主持人的手机为准。抢答时设比赛监督两名,如有争议,由比赛监督决定谁先谁后。比赛中,答对一题加十分,答错一题倒扣十分。抢答失误,将失去本轮答题机会,由剩下队伍再次通过抢答决以胜负(规则同上)。抢答后,15秒内要回答出问题,超出时间倒扣十分。如遇最后得分相等的情况则加赛一道抢答题。

2、最后决赛时,比赛题目类型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分值自选题。必答题与抢答题评分标准与数量和前面相同,选答题,当轮到该队回答选题时,参赛选手可以在常识类、政策法规类、历史类、文学类四类中任选一类回答,已选类别不得再选,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答题时间为15秒(一轮两组,每组四道侯选题,共8道题)。分值自选题,题目为10分组、20分组、30分组、40分组题,每队选手可按分值选择相应的题目,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减相应分数,答题时间为15秒,每队有一次选择机会。

3、在第一轮结束后,安排现场观众答题,题目类型是抢答题,答对有小礼品赠送,答错则换别人回答。具体题目数量四道题,回答时间也是15秒。

八.比赛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比赛前,禁止参赛选手向比赛监督、出题人或主持人等相关人等打听题目,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比赛过程中,禁止台下观众向台上选手做任何提示,一经发现,回答无效,积分倒扣十分。

3、比赛监督具有绝对的权威性,比赛监督的选取也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过程中的争议最后都由比赛监督来决定,任何人不能质疑比赛监督判罚的公平性和准确性。

九、奖励:

院工会根据参赛情况取五名成绩优秀代表队,给予表彰奖励。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会、团委

二00四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