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信息 >> 正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有车族警惕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症

汽车越来越多,与驾驶有关的病也越来越多,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久坐——颈椎病司机在长时间行驶中保持颈部紧张,尤其座椅过高时更为明显。因座椅过高,驾驶者必须颔首看路面,致颈椎负荷加大,所以易患颈椎病。为此,要适当调整好座位,座位不宜过高,而且善于利用空闲时间做颈部保健操:经常转动颈部,双臂向上举。一次开车时间不宜过久。

颠簸——腰间盘突出症汽车行驶间必然有震动和颠簸,尤其是底盘质量差的汽车,减震效果差,震动颠簸较大,使腰椎承受压力也增大,长期可以发生腰间盘突出。为此,掌握好车速,避免剧烈颠簸。此外,要经常锻炼腰背部肌肉,增强肌张力,增加脊柱的稳定性,使椎间盘不轻易发生破裂或突出。

恋车——“现代病”据调查结果,恋车族的步行太少,超标肥胖占75%,脂肪肝占60%,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也相对增高,其主要原因是乘车时间太长、运动时间太短和饮食不合理等原因所致。为此,恋车族除要强调科学膳食外,一定要多参加适量运动。如果强调工作忙,没时间锻炼,那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每天都能拿出一个多小时参加运动,我想恋车族也应该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