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信息 >> 正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庭节能13

“节能减排”不仅仅是一种责任,而且是一种先进的生活方式,并且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它倡导我们要生塑家庭生活消费模式,自觉选购节能家电、节水器具和高效照明产品,减少待机能耗,拒绝过度浪费等。

下面13招可以帮助你让节能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

1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一般日的照明灯要随走随关,但节能灯有其特殊性,由于开启节能灯比较耗电,所以要尽量减少开启次数,每开关一次,灯的使用寿命降低两小时左右。所以如果你出门两小时以内就回来的话,可以不关灯。

2看电视时用低瓦数灯:在客厅里看电视,就不要“华灯齐放”了,只开一盏低瓦数的台灯即可。

3将空调温度调至26℃-28℃:有关专家认定,26℃室温对人体比较适宜,炎炎夏日,如果一个家庭空调的温度都得到很好的控制,不仅为国家节约了能源,而且对家庭来说也降低了空调电费,减少了空调病,有益于身心健康。

4及时拔掉插头:没有拔掉电源插头,大多数家电产品在关机状态下也照样耗电,这种现象专业上叫“待机能耗”。一般家庭拥有的电视机、空调、音响、电脑、饮水机、电热水机等,待机能耗加在一起,相当于开着的一盏30瓦的长明灯。全国仅电视机每年因待机约耗电25亿度,可见随手拔掉插头是很有必要的。

5避免频繁开关空调:空调耗电多少主要取决于“开机率”,也就是说启动时最费电,而且压缩机是不能频繁启动的。一般停机后必须隔2-3分钟以后才能开机,否则容易引起压缩机因超载而烧毁。在设定室温时,不要与室外温度相差太大,这样空调高频运转时间短,可节电。

6冰箱及时除霜:电冰箱在制冷过程中,箱内食品散发出的水气和空气的水分,均会在冷藏室表面凝结成冰箱层。冰霜层会影响冷冻室的热交换效率,也会影响电冰箱的制冷能力,从而增加了电冰箱的耗电量。当冷冻室内冰霜的厚度达到10毫米时,电冰霜的制冷能力下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