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代会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暨2021-2022学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暨2021-2022学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何思清在讲话中指出,新学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新起点,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策部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落实落细规划发展战略、目标任务、重大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何思清就落实好新学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推进学校向十四五规划目标稳步迈进。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自觉把强党建作为第一责任,着力抓好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把守纪律作为第一准则,从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

二是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各项改革。要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实质,把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作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增强学校发展活力的“龙头工程”来抓。要强化创新意识,始终紧跟时代、与时俱进,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用创造性的工作深入推进新一轮的思想解放和体制机制改革。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探索推进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教师岗位分类管理与评价改革、绩效工资改革等。

三是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又要紧紧围绕新学年工作要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紧迫任务和突出问题,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感抓落实。要突出结果导向,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何思清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新局面。

全体代表及科级(含)以上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附中与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摄影:刘阳、李晓晓、王家星;审核:韩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