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代会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2020-2021学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2020-2021学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潘鲁生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何思清在讲话中指出,新学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建设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的关键一年,也是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重点工作攻坚”行动的奋进之年。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何思清就落实好新学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新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招、改革的新招、稳定的高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同时推动“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构建,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各项党建任务认真落实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建立管理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营造团结奋斗、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推进以岗位管理为核心的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定编、定岗、定责工作更加科学规范。要强化治理效能提升的改革意识,尤其要强化“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强化“精细”意识,提升学校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强化“效率”意识,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各方面工作。

三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首先要勇于担当作为,提高执行力。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变局与新局共立的复杂局面,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干好工作是本职、干不好工作是失职、不干工作是渎职”的担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既定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上,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其次要强化责任落实,狠抓任务攻坚。党委、行政确定的重点工作,无论是牵头部门还是参与部门,都要扛起责任来,全力以赴、全身投入,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最后要提振精神状态,鼓劲加压奋进。要紧盯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何思清号召全体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力量、艰苦奋斗、担当奉献、开拓创新,真正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努力创造属于山工艺和我们每个人的共同的美好未来。

“双代会”全体代表及科级(含)以上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附中与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