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代会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2020-2021学年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2020-2021学年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潘鲁生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2020学年工作回顾、2020-2021学年工作总体安排两大部分。

关于上学年工作回顾,《报告》指出,一学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持续发展,呈现出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聚焦人才、强化科研,学科建设取得突出成果;三是立德树人、深化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四是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五是强化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高质量内涵发展取得新成果;六是秉持“为人民而设计”理念,大学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报告中提出了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真改深改实改,采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见实效。

《报告》从三个方面对新学年的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首先,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谋发展。2020-2021学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尤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既是攻坚之年、总结之年,更是谋划之年、转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要清醒认识学校面临的阶段特征。学校正处于一个继往开来、提升发展,攻坚克难、重点突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总识、使命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扬斗争精神,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信心,戮力同心、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其次,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重点攻坚求突破。要以高质量完成14项重点攻坚任务的突破为目标,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抓紧抓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好、设计好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激烈竞争中占据先机、赢得优势;奋力打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攻坚战,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

最后,要强化管理、优化流程,提升治理效能。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总结在线教学的经验,逐步完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基础数据整合共享。在流程再造方面,要把防疫“战时”做法转化为“平时”机制,推动 “一次办好”运行流程,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在二级学院治理能力方面,要推动管理重心下移,进一步理顺学校与二级学院的权责,扩大二级学院自主权,提升二级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在管理干部能力建设方面,要克服本领恐慌,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业务能力、运用网络能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书面报告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双代会”全体代表及科级(含)以上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附中与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