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代会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18-2019学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18-2019学年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校领导何思清、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会议由潘鲁生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何思清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后,相关部门要把这些意见、建议和提案进行认真梳理,专门讨论和研究,一些中肯的、在现行条件下能够实施的,要及时吸纳到学校的相关决策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对于提案、建议合理但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何思清结合学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能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夯实事业发展基础。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这一重点,把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和基础,努力打造一支支撑学校实现发展目标的优秀教师队伍。

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牢不可破。

四、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生态。要继续强化 “四风”及作风问题整治,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改进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五、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础。要努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为基本、各方面体制机制相互衔接、相互贯通、相互支撑的有机体系,增强制度体系的完整性与协同性。要强化制度的权威,做到制度一经制定,就立说立行、严格执行、刚性运行。

六、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要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这三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主体责任落实报告制度,坚持不懈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发展,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体代表,科级(含)以上干部,教授、副教授、讲师,附中及教辅单位高、中级职称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