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代会 >> 正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6-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建设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同志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勤俭办学是学校发展进步的内在需求。党中央和国务院也已经向全社会发出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政府、节约型家庭、节约型社区的号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带头开展节约活动,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此,学校工会向全院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一、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自觉提高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发扬主人翁精神,以节约资源、杜绝浪费为已任,努力做到全院教职工一起建设节约型校园。

二、自觉加强基本建设管理。基本建设规模大,节约潜力大。有关人员要在加强基本建设管理上大做文章,精打细算,确保用好学校的每一分钱。

三、自觉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产节约潜力很大。各部门各单位的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合理配置教学科研工作所需的基本设备,充分利用现有设施,不断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四、自觉做到节约用电,合理使用。增强节约用电意识,自觉做好对办公、教学、科研、装饰、绿化灯具和微机、空调等用电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杜绝长明灯和白昼灯,禁止私用电炉子等大功率电器,尽量减少用电设备的待机时间,人人养成随手关灯,按时关机,人走灯灭,停工停机,按照需要关开用电设备的好习惯。

五、自觉做到节约用水,适量使用。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做好对办公、科研、生产、生活、绿化等用水的科学使用与管理,积极提供对用水设备的维修与养护信息,做到及时维修与养护,坚决杜绝跑、冒、滴、漏及长流水等浪费水的现象发生。做到不在学校冲洗私车,提倡抹布抹洗车辆。

六、自觉做到节约话费,提高效率。对办公电话,简明扼要、长话短说、提高工效。禁止公话私用,杜绝使用办公电话聊天或拨打有偿服务信息台等现象。提倡网络交流,推行使用电子信箱,时时刻刻想着节约电话费。

七、自觉做到节约经费,精打细算。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经费使用管理规定与财经纪律,严格开支程序,增强开支透明度,做到经费开支精打细算,合理使用,杜绝浪费,提倡电子办公,减少纸张浪费,努力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

八、自觉节约维修费,提倡修旧利用。对日常的维修,自觉遵守审批程序,大力倡导自己动手,主动进行废旧利用,不断提高仪器、设备利用率,坚决杜绝各种浪费现象。

九、自觉做到节约粮食,合理饮食。每位掌管钱财的负责同志都要严格遵守有关管理制度,坚决禁止不必要的公款吃喝,杜绝铺张浪费。

十、在学生中做好宣传,积极营造节约型校园文化。全体教职工,都要为人师表,在学生中明确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共同营造节约型校园文化,努力促进建设节约型校园长效机制的建立。

十一、制定节约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把节约工作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注意每一个节约环节,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

教职员工们,节约是传统、节约是时尚、节约是美德、节约是智慧、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认识,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在全院掀起厉行节约的热潮,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