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代会 >> 正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4-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我受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做筹备工作报告。

新一届院党委成立后,在2003年上学期就把筹备召开“双代会”作为工作重点之一。由于省委组织部安排去年11月召开我院首届党代会,于是把这次“双代会”推迟到今天召开。本届“双代会”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和全院教职工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筹委会全体委员及其各筹备组同志的共同努力,胜利完成了会议的筹备工作。完成的主要工作有:

一、向院党委提交了《关于召开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得到了院党委的及时批复;成立了由刁在祥同志任主任委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任委员的“双代会”筹备委员会;成立了会务组、秘书组、宣传组、提案组等办事机构。

二、确立了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即: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确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充分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群策群力,为全面推进我院改革、发展、稳定和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为把我院建设成为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按规定程序选出了“双代会”代表。按照学院《“双代会”代表产生办法》的要求,印发了《“双代会”选举单位划分及代表名额分配表》及其说明,各党总支、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程序,按时完成了选举任务。选举结果是:选举产生了66名正式代表,分为5个代表团。代表中,教学、科技人员占56%,女性占26%,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占54%,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64%。

四、为了让代表们充分了解有关法律法规,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力,履行代表的义务,组织代表学习了《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还通过院报和其他形式对召开“双代会”的目的、意义、任务、要求等进行了宣传。

五、请潘鲁生院长专题向代表和处级干部通报了学院有关情况:包括办学理念、机构设置、发展规划、教学规划、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等,为代表们了解院情、献计献策、参与决策、实施监督提供了方便。

六、报请院党委批准转发了院工会《关于建立我院基层部门工会的意见》,经过选举,成立了13个部门工会,为进一步做好“双代会”工作和工会工作奠定了基础。

七、提请代表们反复、充分讨论了学院《关于校内岗位津贴的实施意见》。在充分尊重代表们意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学院做出了试行的决定。还请代表们对新校区设计方案、人事制度改革《关于工人实行内退的暂行规定》与后勤管理《冬季取暖收费问题的处理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

八、确定了会议议题。

九、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大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等机构的建议名单。

十、起草了“双代会”的有关报告和文件,主要是: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新老校区建设规划,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校务公开实施意见,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教代会工作制度等有关文件。

十一、完成了征集和整理提案工作。

十二、调整并确定了大会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