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服装表演,化身时尚小先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日,爱心妈妈小屋的第一堂课开课了。服装学院王思齐老师精心准备了服装表演课,通过模仿服装模特的T台走秀表演,启发小朋友发现自己过去未曾发现的美,从而更加自信、开朗。

上午的课程内容是基本站姿训练。王思齐老师进行台步知识的细致讲解,要求小朋友们通过训练,保持自己站立体态的优美和稳定。课程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不那么容易,王老师和助教邢玉杰一一纠正小朋友的细节动作,过程很累也很枯燥,但通过大家的努力,孩子们在训练中都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最佳站立姿态,并从这一次训练中快速找到了自信。课下王老师与小朋友的交谈其乐融融,时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度过。

下午的课程是T台课,由苏可欣老师授课辅导,刘佳、孙辰秋两位助教学生参与辅导。苏可欣老师首先告诉小朋友们走T的基本要领是:上身立住不动,双肩下沉,抬头,挺胸,收腹,提臀,眼睛正视前方。女生走一字步,男生走H步。小朋友们在知道基本要领后开始反复练习,从教室的前边走到后边,老师和助教分别给小朋友纠正问题,摆臂不能太僵硬,走路时目光不能落在地上,身体姿态保持应昂首挺胸等等。

接下来的第二个动作课题:台前摆造型。根据小朋友的穿搭来摆造型,小女生穿裙子是基本亮相,走到台前可以双手拎着裙边、可以单手上腰。穿裤子的小男生横跨亮相,手插口袋或者双手自然下垂。结合刚刚走姿和小朋友们一起从教室前边走到后边,前边和后边各摆造型。小朋友们摆造型这块掌握的很快,每个人都自己设计了喜欢的训问老师的评价意见。

最后一个训练课题是上步转身。每个小朋友在摆完造型后告诉他们先不动;我们右脚打平放在左脚前、其次左脚转过来靠在右脚,上身摆正眼睛看前面停留三秒后左脚再走。刚教完可能小朋友还没法连接七来,苏可欣老师和两个助教给小朋友们单独讲授、调整姿势。小朋友们乖巧聪明,自觉练习。最后加入了音乐和队形,根据音乐节奏所学内容分别走单溜、推平台、阶梯、下台。小朋友们配合默契,课程进行得非常圆满。

一天的课程结束了。下班时小朋友向爸爸妈妈进行了课程展示。看见孩子们在T台上昂首挺胸,目光坚定、有模有样的表现,爸爸妈妈们非常满意,一天的课程师生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下课的时候小朋友依依不舍的离开。感谢服装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王思齐老师、苏可欣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课程,感谢学生邢玉杰、刘佳、孙辰秋三位学生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