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合唱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师生合唱比赛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本次活动,全校11支代表队轮番献唱,重温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齐鲁工业大学工会主席宋学远、山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赵巍、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融媒体中心主任崔国军、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范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余书侬担任比赛评委。

新入职的老师和大学生匠心合唱团以一首《设计师的摇篮》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本次合唱比赛的曲目设计分为四个篇章,各参赛代表队紧紧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赛主题,由远及近从不同历史时期选取经典歌曲,呈现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抒发对党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11支代表队以朗诵、独唱、二重唱等方式丰富并创新了合唱的形式,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双重盛宴。《四渡赤水》歌颂了红军战士的钢铁意志以及毛主席用兵如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开天辟地的历史性成就;《十送红军·映山红》表现了军民的鱼水情深以及深情唱响新时代、迈向新纪元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等。服装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班带来了优美的舞蹈《情深忆长》。

活动在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应用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附中代表队,造型艺术学院和现代手工艺学院代表队,工业设计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代表队凭借富有感染力的演唱摘得桂冠;服装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研究部代表队、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表队、教研党总支代表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公共课教学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代表队、创新创业学院代表队、机关党总支代表队、后勤党总支、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图书馆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活动期间,学校对2020年在共青团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时代新人说”教职工演讲比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党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美妙的歌声是学校师生最深情的祝福,动人的旋律融入衷心的祝愿。此次合唱比赛是学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别策划的活动之一,通过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挥优秀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合唱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主办,服装学院承办,学校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供稿单位:服装学院;作者:王苏;摄影:周珊、李舒辰;编辑:刘阳;审核:王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