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摸底2021年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教职工情况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困难教职工活动,现进行困难教职工情况摸底,具体事项如下:

一、摸底对象条件

因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上学、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与学校签订聘用、劳动合同的在职教职工会员,本部门工会退休人员。

二、摸底对象要求

(一)确定重点。着重将困难状况突出且方便入户慰问的困难教职工列为重点慰问的对象并注明。

(二)摸准勿漏。各部门工会选准慰问对象,注意以下情况。

1.若本人为独生子女,其父母患有重大疾病且没有固定收入、医疗费自费负担重,造成生活困难的,可考虑列为报送对象。其他情况的,暂不考虑在内。

2.若其配偶、成年未婚子女未患有大病或遭受重大以外伤害、仅为无业或无固定收入,且家中其他人无疾病或无重大突发事故等情况,家庭生活状况没有达到“入不敷出”程度的,暂不考虑列为报送对象。

3.“家庭成员”的范围主要为配偶、未婚子女。

4.了解教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只要看其“家庭收入”和“家庭必要性支出”情况。“家庭必要性支出”是指包括教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患病、子女上学、残疾、重大意外灾害等造成的支出费用(因疾病使用医保报销的费用数额不计算在内)。

5.“重大疾病”主要是指恶性肿瘤、白血病、重要器官功能衰竭、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持续性植物人状态、严重运动神经元病等。

(三)严格建档。报送对象为2020年新增的困难教职工,请同时报送《困难教职工档案表》1份(见附件1)。

三、摸底工作要求

(一)请各部门工会全面细致地排查和掌握所属困难教职工状况,特别是要摸清每名困难教职工的具体困难情形。

(二)如实逐项填写《2021年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教职工摸底实名制汇总表》(见附件2)。

(三)附件1、2电子版表格请于2020年12月5日前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6237@126.com,同时,纸质版表格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校工会。

附件1:《困难职工档案表》

附件2:《2021年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教职工摸底实名制汇总表》

工会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