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山东省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我校服装学院喜获“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搭建平台,为妇女同胞干事创业、追求梦想创造更大的空间;学校工会、妇委会以服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为工作立足点,支持她们建功立业,开拓进取,广大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不断增强。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工会、妇委会的指导下,服装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大任务,精心致力于教学、科研和管理一线工作,积极承担省部级学术科研课题,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采集服装设计、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礼仪服装设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礼仪服装设计、专业与课程建设、时尚展示与传播、“为人民而设计”专题创作及《生命重于泰山》防疫主题创作等工作上,创造出了骄人的成绩,为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的繁荣和设计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教师团队的带领及指导下,服装学院师生在“全国美展”、“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比赛”、“全国首届军服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中国时装画大赛”、“汉帛奖”、“大浪杯”、“福布斯中国十大超模”、“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等诸多专业赛事上屡获嘉奖,师生作品多次助力北京时装周、济南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青岛时装周等时尚展演平台。学院特别是27名女教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汇聚巾帼力量,展示出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美誉度,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据悉,本次评定由山东妇联主办,经推荐申报、研究审定及社会公示,共表彰“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0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340人,“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3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