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全校教职工全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广大教职工:

当前,正值春节人流返城流动高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预警后,学校党委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职能部门工作组,全方位地采取各种措施,宣传、指导、引领全校教职工有效的实施了严防严控,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从学校发出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全体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的一封信》,到学校组织开展的《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宣传画创作,到《战疫情——居家勤学乐做就是我们最好的行动!》。从系列宣传,到学校网络平台每日疫情上报和今天发布的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上线,所有这些都是助力和提高我们每个人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时刻为我们敲响别样的安全警钟。

在这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的紧急关头,需要我们每个人继续努力,工会倡议:

一、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服从学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立足自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要以抗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全力做好值班、值勤等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

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到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四、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要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加强自我防护。

五、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教职工一定能够团结一心,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工会(妇委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