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上午,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工会承办、山东师范大学协办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山东济南站)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组织3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山师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参加活动并致辞。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部长刘飞主持。

参加此次巡讲活动的四位老师是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分别荣获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一等奖的清华大学副教授彭建敏、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储继迅、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韩志引和清华大学副教授李蕉老师。他们以示范课和教学心得分享的形式,现场作了教学展示及教学心得分享。在互动交流环节,巡讲嘉宾与现场青年教师就多媒体课件制作、授课内容安排、课程设计原则、教学理念与课程特色的有效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巡讲专家们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新颖的教学设计都印象深刻。这对于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能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