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在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女教职工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新时代女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团结广大女教职工为我校教育事业再创佳绩,展示女同胞们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倾情礼赞新中国 齐鲁巾帼建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将2019年“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启用,举行揭牌仪式

根据山东省总工会和山东教育工会文件要求,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建成一个“爱心妈妈小屋”,为女教职工的“四期”保护提供一个私密、干净、温馨、舒适的场所。

参加人员:校妇委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工会信息员及部分女工代表。

时间:2019年3月6 日1:30 地点:办公楼五楼5015

二、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庆祝节日,锻炼身体,沐浴阳光,心情舒畅”健身活动

1.“我心飞扬”健步走。活动时间:3月7日(周四)下午12:00,地点:操场。要求:以部门工会为单位集合,集体出发,绕场三周。

2.“强身健体”学练“八段锦”,健步走后集合开始学练。

三、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活动

时间:3月8日(周五)地点:第一会议室。

根据山东省妇联、山东省高校妇工委、山东省教育工会下发的关于评选优秀先进典型的系列文件要求,各部门工会积极组织落实推荐,经评委会的认真评选,评选了一批先进典型。为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给予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四、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抓住《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出台第一年契机,通过多种平台进行广泛宣传

1.院报全文登载,校园广播宣传。

2.制做专题宣传板和签名版

3.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时间:3月11日11:00-13:00

时间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五、开展寻找推荐“山工艺最美军属家庭”“山工艺最美书香家庭”“山工艺最美孝德家庭”(见校园通知)

六、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见校园通知)

工会、妇委会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