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根据山东省妇联、山东省教育工委妇工委、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引领工作,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自信心,促进岗位建功立业、履职尽责、贡献巾帼力量。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学校决定评选2020年女教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评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推荐评选范围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水平,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教职工。

2.部门工会各推荐一名。

3.三八红旗手标兵应在曾获得三八红旗手的基础上进行推荐。

4.三八红旗集体和建功立业标兵岗女教职工比例不少于百分之六十。

5.已获得相同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不再重复推荐。

6.处级干部原则上不参加校级评选。

7.学校将择优评选推荐一名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候选人,报学校领导审核同意并进行公示后上报至山东省教育工会。

8.各部门严肃推荐评选工作纪律,推荐材料需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将电子版于3月7日前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6237@126.com,邮件标题请备注:部门、姓名评选材料,同日将纸质版报送至妇委会办公室(A430)。

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学校召开“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表彰大会(3月8日),对获得荣誉奖项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讲好优秀女性的感人故事,展示昂扬向上、奋发有力的良好风貌,带动广大女教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创佳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三、开展女教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3月1日-3月31日)。

1.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

2.为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举办女教职工维权普法讲座。

3.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发动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由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法律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九届“书香三八”活动,通过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的形式,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提高自身素质和文化素养(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

请各部门工会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保证活动效果,让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节日。

联系人:黄美玉,联系电话:89626239。

附表:

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三八红旗手推荐审批表》

2.《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三八红旗手标兵推荐审批表》

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审批表》

4.《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功立业标兵推荐审批表》

5.《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功立业标兵岗推荐审批表》

附件:

鲁教工〔2021〕5号 关于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鲁妇发[2021]1号三八节通知

鲁教工〔2021〕6号 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工会、妇委会

2021年3月1日